Wednesday, March 2, 2011

~ 感恩 ~

今天放学后,跟同事说要去买"擂茶"给老豆吃.几个同事说也想吃,大家一起去吃过寒喧一番后就往老豆那去.


老豆老妈子跟弟弟家人住在乡下,偶尔出来古晋小住几天.这回乡下家里较忙,老豆自己出来看医生,吃喝一切没老妈子打理,他又不要麻烦我们,说我们工作忙,会自己打算出去买来解决.居于忙着工作和补习班,前两天只致电给老豆,今天较空闲才上门看他老人家.

一到家门,就看老豆在院子里除草,戴顶凉帽,穿着长裤,满身的汗,看我到了,他就进屋里吃"擂茶".我叫老豆别干这些粗活了,他说闲着没事做,就打发时间吧!老豆还兴致勃勃的说了很多,说他看医生的情形,谈他去中国时吃"擂茶"的事,讲述那的"擂茶"没我们这的棒,说乡下种的榴连快有收成了等等...

我坐在那就聆听着老豆的故事,看着老豆脸上深深的皱纹,头上银白色的头发,心理突然感触多多.老豆七十多岁了,从没埋怨过自己有多苦,什么都不要麻烦子女,能做的还辛劳的为子女孙子而做,生病时也自己忍着在熬,吃不下睡不安时都称没事.我们四姐弟都为人父母了,但他还是为我们付出比较多,我们因工作与家里的事务,都没为两老做些什么.

老豆能这样滔滔不绝,能言善道的情况真好,证明他身心健康,一碗"擂茶"也很快的吃完了.当他生病时咽不下睡不着的时刻才是让人难受!听完了老豆新的加重复了无数次的故事,我放心安心开心了许多.我跟老豆说,我先回去了,今晚再和姐姐来载您出去吃,出去逛,老豆贴心的叫我快点回家忙我的事儿.

回家路上,我告诉自己:你真幸运,真有福气,有这么明朗的老豆和老妈子,还有机会看看或孝敬他们,还能听到他们偶尔唠叨你,你要感恩,要惜福!

老豆,老妈子,好好的保重,让我们更有福气享受您们的爱,让我们有福气感恩.^^

by Chae Syen on Wednesday, March 2, 2011 at 5:33pm  (on facebook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